简体 繁體English
EH理论
五明健康
健康易经
五安社企
五安社企
社會企業:不是純粹的企業,亦不是一般的社會服務,企業透過商業手法運作,賺取利潤用以貢獻社會。它們所得盈餘用於扶助弱勢社群、促進小區發展及社會企業本身的投資。它們重視社會價值,多於追求最大的企業盈利。

社會企業的社會目標包括:
滿足社會需要:為人民所需;
創造就業機會:為競爭力稍遜的弱勢群體創造就業機會;
促進員工發展:社會企業鼓勵成員自力更生以及融入社會;
建立社會資本:社會企業透過組織小區網絡,推動小區的共融、更新及發展;
推動可持續發展:提高環保意識、提倡可持續消費。

社會企業家:他們是那些為理想驅動、有創造力的個體,他們質疑現狀、開拓新機遇、拒絕放棄,最後要重建一個更好的世界。

安保:以國民信託運動,保護及善用自然環境,保環境,保文化,要以人為本,急民之所需。
 推動社會企業

安農:和諧新農村建設,發展為兼顧生產、生活、生態之「三生有機農業」,保護環境。城鄉互動,養生養護養老。
 推動有機農業社會企業

安教:教育是對生命個體的尊重和喚醒,是對人的內在潛能的開發和拓展,強調終生學習和持續的自我發現。倡議大學生往貧窮地區任教,安排退休專業人仕城鄉互助。
 推動教育社會企業

安康:推動健康管理,調和就是治療,平衡就是健康。腫瘤是慢性病,癌症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多數是可以有效預防的。
 推動健康管理社會企業

安心:創新樂齡休閒中心。
 推動退休社會企業
聯繫我們隱私策略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