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English
EH理论
五明健康
健康易经
五安社企
五安社企 │ 安教
安教  
●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童基金會)於2月25日發布2011年“世界兒童的狀況”報告,主題為“青少年:機會的年齡。”報告指出,目前全世界發展中國家的孩童面臨童工,失業及犯罪等問題,導致孩童前景黯淡,而主要解決辦法就是增加教育投資。

● 創建有中國文化精神 - <為中國而教>及<關愛所有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不單只鼓勵大學畢業生參加,亦鼓勵退休有資歷健康人仕參與。

● 教育的目的應當是向人傳送生命的氣息。 “因此,教育之”育“應該從尊重生命開始,使人喚起自身美好的”善根“。

● 云迪的創辦人,她希望參加這個計劃的大學畢業生,不單可以教授學生,還可以感染其他的老師,更可以鍛練自己,在完全不同及環境比城市大大不如的情況下生活兩年,會是很難得的體會,她的理想,是參加這個計劃的人,不只貢獻兩年青春,更會成為終身的教育改革推動者。

● 一直以來,人們對年青人​​期望不高,甚至有負面的看法,但云迪的勇氣及成就對美國以至世界上的年青人都是一個很大的啟發。
為中國而教,關愛所有人  
● 創新來自於學習方法的改變,如果學習方法一成不變,創新不可能達成學習分成四大層次:第一層為累積式的學習;第二層為反省式的學習;第三層為創造式的學習;第四層為超越自我的學習。

● 號召香港及國內的優秀畢業生與年輕教育家到一些表現不佳的學校和嚴重貧窮的地區任教,目的是希望消除教育的不平等。

● 在各社區,學校開設學習中心,安排退休專業人仕以環保、生態、經濟、幸福與健康課題任教及開辦研討會,教學相長。

● 以關愛行動推行“打贏人生下半場”運動,建立為退休人仕以義工、家庭、健康、休閒與回饋社會為目標的平衡組合人生。

● 開設好醫護在線,透過醫護志工與病人或其家屬在網上諮詢(仿效國內好大夫在線),對個人健康狀況更了解,以關愛喚醒自我的覺醒能力。

● 希望能仿效“為美國而教”及英國的“教育優先”計畫,這些計畫也是招募優秀的畢業生去一些具有挑戰性的學校,藉此改善學生的表現。 “計畫參與者先接受密集訓練,然後再分配到學校。
聯繫我們隱私策略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