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English
EH理论
五明健康
健康易经
五安社企
五安社企
社会企业:不是纯粹的企业,亦不是一般的社会服务,企业透过商业手法运作,赚取利润用以贡献社会。它们所得盈余用于扶助弱势社群、促进小区发展及社会企业本身的投资。它们重视社会价值,多于追求最大的企业盈利。

社会企业的社会目标包括:
满足社会需要:为人民所需;
创造就业机会:为竞争力稍逊的弱势群体创造就业机会;
促进员工发展:社会企业鼓励成员自力更生以及融入社会;
建立社会资本:社会企业透过组织小区网络,推动小区的共融、更新及发展;
推动可持续发展:提高环保意识、提倡可持续消费。

社会企业家:他们是那些为理想驱动、有创造力的个体,他们质疑现状、开拓新机遇、拒绝放弃,最后要重建一个更好的世界。

安保:以国民信托运动,保护及善用自然环境,保环境,保文化,要以人为本,急民之所需。
 推动社会企业

安农:和谐新农村建设,发展为兼顾生产、生活、生态之「三生有机农业」,保护环境。城乡互动,养生养护养老。
 推动有机农业社会企业

安教:教育是对生命个体的尊重和唤醒,是对人的内在潜能的开发和拓展,强调终生学习和持续的自我发现。倡议大学生往贫穷地区任教,安排退休专业人仕城乡互助。
 推动教育社会企业

安康:推动健康管理,调和就是治疗,平衡就是健康。肿瘤是慢性病,癌症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多数是可以有效预防的。
 推动健康管理社会企业

安心:创新乐龄休闲中心。
 推动退休社会企业
联系我们隐私策略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