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English
EH理论
五明健康
健康易经
五安社企
五安社企 │ 安心
安心  
創新樂齡休閒中心。

“樂齡族”是新加坡對年長者的敬稱不僅去除掉年長者的刻板印象,且具有更積極正面的意義,這亦是我們希望傳達的精神:“樂而忘齡”。

由於科技的進步,經濟的發展,醫療水準的提高,使得人類的壽命不斷地延長,人口老化已成為二十一世紀人類面臨的最大挑戰之。

就社會而言,高齡人口的增加,使得任何政府均不能忽視此族群的存在,提出老年人相關福利措施;就商業而言,高齡相關產業受到關注,將成為商業活動的主流,就經濟而言,老年人是否導致財政負擔增加,經濟成長下降,而影響整體經濟發展值得關注;就職業而言,高齡人口的再利用勢必成為社會所關注的主題,就教育而言,新一代的高齡者,學習意願高,動機強,其參與學習活動將更為積極。因此,如何幫助樂齡族保持身心機能的健康發展,過著有尊嚴,有價值,健康,快樂的晚年生活,且發揚健康終老的理念,將是政府與學術單位努力的重要課題。

全球居家照護市場,遠距醫療照護產業市場,成長速度驚人,預期人才需求將大幅提高。

樂齡休閒中心有助於你積極改變,並且探索20-30年俱生產力歲月的各種可能性,量身打造出你希望擁有的生活,打贏人生下半場。
樂齡休閒中心  
因為醫療科技的發展及大部份長者都注重身體健康,超過七成以上的長者的身體都相當健康,身體機能各方面都十分健全。只要給長者們提供更多的機會和條件,鼓勵他們繼續發揮個人潛能,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就可以讓他們繼續享有積極和豐盛的人生。

有很多研究顯示年長只會令人的學習能力和記憶力稍為減退,減退程度也沒有一般人想像的嚴重,而持續學習亦有助提高長者應付困難的能力,令他們積極生活。

樂齡休閒中心創建於有機農場附近及成立多種“樂齡學園”,由具有個別專長的住戶帶領,擔任學園指導人的住戶還可領“薪金”,一些不需體能,不具危險性的工作,宜由村中老人擔任,達到“老扶老,老助老,老愉老”的終極境界。 人不僅要活到老,學到老,還可以做到老,繼續工作與傳承文化,再開創事業第二峰。

“樂齡全人健康照護體系”指提供全人(包括生理,心理,社會及心靈層面),全民(每一個人都可以得到)基本保健醫療(包括預防保健,疾病診治,長期照護及安寧照護)的照護系統(從基層至二,三級醫療的整合)。須持以“病人為中心”之整合性預防,保健,醫療為導向,提供以個人為中心,家庭為單位,社區為範疇之整合性,協調性,持續性的預防保健及醫療照護,暨以良好互動之醫患關係,進而達到落實執行“全人健康照護”的理念。
聯繫我們隱私策略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