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English
EH理论
五明健康
健康易经
五安社企
五安社企 │ 安保
安保  
● 保環境,保文化,推動社會企業。

● 開辦研討會推動深層生態學教育及本地幸福經濟,生態旅遊,讓市民深入明白自身與生態不二的關係。

● 保育環境,歷史文物和文化遺產。
香港和中國在近百年變遷很大,推動本地文化保育,讓國民更了解到中國文化。

● 文化為根,健康為本,教育為先,創新為輔。

● “國民信託”使人民藉著“一萬人中每人捐出的一元,其力量遠大於獨自一人捐出的一萬元。”讓人民藉著“社會資本”來累積“文化資本”與“自然資本“,不但說明了”人民是最大的社團“,也說明了”人民是最大的財團“。
國民信託推動:保環境,保文化  
● 英國國民環境信託運動已有百年的足跡,所累積的民間環保“社會資本”,已為後代“搶救”了不少淨土。

● 第一個特色是:國民信託活動都受地方市民的志願主義精神支持,許多人捐出金錢及個人資產,來響應市民對地方環境保護的要求。這種以自由意志為基礎的志願行為觀念,更突顯了國民信託運動的不同。

● 第二項特色是:在教育上的成效。藉由各階層人士不分老幼的努力,“大自然必須由我們努力保護”的參與感分佈在社會中,將良好的環境傳給下一代,因此國民信託運動宜以兒童為中心而推動之。

● 第三項特色是:預先採取適當措施的遠見,並保護未來可能遭受破壞的珍貴環境與文化。比起傳統之環保運動(消極的,抗爭的,治標的),積極而治本。

● 第四項特色是:“合作”,在日本,有超過40個國民信託組織靠著來自全國的捐款而運作。運動已經讓大城市和小鄉村的人團結起來。

● 第五項特色是:多樣性的保護活動組織,因為各組織的文化背景與理想不同。國民信託運動宜以“國民信託證書”的方式實施,將學校教育與國民信託結合,並延伸至終身學習。
保育歷史文物,保護環境  
● 英國國民信託啟示:給自己一個改變現況的機會,把開放大眾親近土地作為首要工作,“永續,共享”是該組織百年來的精神信念,因此在環境保護的前提下,將過去難以到達的自然美景變得讓民眾容易親近,是他們致力的目標。

● 文化是從土地孕育出來的,世界上有那麼豐富的各種不同文化,反映出孕育它們的土地是何等的豐富多樣。為了文化的傳承和歷史的延續,我們必須維護土地健康運作的機能,保育就是要使人能夠與自然和諧相處。

保育的功用:
◆ 保存,研究,展覽,教育。
◆ 增進市民對中國及香港歷史文化的認識,支援“終身學習”的理念。
◆ 增加參觀者對本土文化的興趣和嚮往。
◆ 生動的學習環境,寓文化教育於娛樂。
◆ 引起公眾的共鳴及參與,精神文化的重建。
◆ 讓自然,人文遺產,能夠長久保存下來。
聯繫我們隱私策略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