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English
EH理论
五明健康
健康易经
五安社企
五安社企 │ 安教
安教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基金会)于2月25日发布2011年“世界儿童的状况”报告,主题为“青少年:机会的年龄。”报告指出,目前全世界发展中国家的孩童面临童工,失业及犯罪等问题,导致孩童前景黯淡,而主要解决办法就是增加教育投资。

● 创建有中国文化精神 - <为中国而教>及<关爱所有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不单只鼓励大学毕业生参加,亦鼓励退休有资历健康人仕参与。

● 教育的目的应当是向人传送生命的气息。“因此,教育之”育“应该从尊重生命开始,使人唤起自身美好的”善根“。

● 云迪的创办人,她希望参加这个计划的大学毕业生,不单可以教授学生,还可以感染其他的老师,更可以锻练自己,在完全不同及环境比城市大大不如的情况下生活两年,会是很难得的体会,她的理想,是参加这个计划的人,不只贡献两年青春,更会成为终身的教育改革推动者。

● 一直以来,人们对年青人期望不高,甚至有负面的看法,但云迪的勇气及成就对美国以至世界上的年青人都是一个很大的启发。
为中国而教,关爱所有人  
● 创新来自于学习方法的改变,如果学习方法一成不变,创新不可能达成学习分成四大层次:第一层为累积式的学习;第二层为反省式的学习;第三层为创造式的学习;第四层为超越自我的学习。

● 号召香港及国内的优秀毕业生与年轻教育家到一些表现不佳的学校和严重贫穷的地区任教,目的是希望消除教育的不平等。

● 在各社区,学校开设学习中心,安排退休专业人仕以环保、生态、经济、幸福与健康课题任教及开办研讨会,教学相长。

● 以关爱行动推行“打赢人生下半场”运动,建立为退休人仕以义工、家庭、健康、休闲与回馈社会为目标的平衡组合人生。

● 开设好医护在线,透过医护志工与病人或其家属在网上咨询(仿效国内好大夫在线),对个人健康状况更了解,以关爱唤醒自我的觉醒能力。

● 希望能仿效“为美国而教”及英国的“教育优先”计画,这些计画也是招募优秀的毕业生去一些具有挑战性的学校,借此改善学生的表现。“计画参与者先接受密集训练,然后再分配到学校。
联系我们隐私策略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