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English
EH理论
五明健康
健康易经
五安社企
EH理論 │ 玄妙的健康
平衡就是健康
平衡身體的九個途徑是:
(1)營養:有機食物,提供我們細胞所需要的重要營養素但我們並不容易做到100%的時間吃有機食物只要你努力增加有機的食物,你的飲食會推動你走向健康,遠離慢性疾病和不必要的肥胖,多素少肉,良好的健康要“飲食平衡”。
(2)除毒素:降低身體毒性負荷,平衡酸鹼度,避免暴露在毒素環境和維持身體排毒系統正常化。
(3)心理:幫助自己塑造心靈的力量來優化健康和幸福:“心理平衡”,積極性默禱健康設定目標,並讓頭腦工作。
(4)生理:適當的運動。
(5)遺傳:基因有可能變異而產生疾病,所以要注重飲食和積極的生活方式,維持基因平衡。
(6)醫療:病向淺中醫,不倚賴藥物,食療勝於藥療。
(7)接近大自然:良好空氣,水,陽光
(8)適當的休息
(9)良好的信仰
這九個原則導源於兩個主要因素就是:積極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環境
積極的生活方式
世上沒有“長生不老”的靈丹妙藥,但是,美國賓州大學的一種研究已經證實:如果採用積極的生活方式,充分運用頭腦和身體,至少可以幫助這個人到了老年,仍然可以保持頭腦清晰,身心健康,享有幸福快樂的人生。
心靈平靜,內心平衡是保持健康的要素,心情煩鎖時,最好是回到自然中漫步一程,沉思冥想片刻與大自然混為一體。
戶外活動,多接觸大自然。
網上工具健康管理之應用。
健康/減肥/運動與戒菸的評估。
促進身體健康,提升體適能和身體的協調能力。
發展共通能力,包括協作能力,溝通能力,創造力,批判性思考能力和審美能力。
建立正確價值觀和態度,自信心。
一顆感恩的心,對所愛的人說“謝謝”
良好的環境
隨著生態危機與地球暖化,我們不得不重視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環境有其載荷量,超越此載荷量則生物將不能永續生存。 我們都生活在生態系統的“下游”,人類不可以脫離賴以生存的生態系統,也不可能維持自身健康在一個“病態”的地球上。
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應平衡考量。
人在生態系統上具有雙重角色​​,既是污染受害者,也是污染製造者,要人們都能健康,治本之道是如何改變人們“愛護環境”的思維方式。
通過社會的共同努力,有效控制環境污染,不斷改善環境素質,才能讓我們呼吸到清新的空氣,喝上潔淨的水,吃上無污染的食物,擁有安全的工作和生活環境。
現今地球生態日益惡化,經濟發展遠超過可以永續發展的程度,在“成長的極限”出版三十週年之際,當年的研究者依據三十年來所累積的資料,對於人類摧殘氣候,水質​​,漁場,森林及其他岌岌可危的資源,再次發出警訊,呼籲人類及政府當局正視以永續發展的態度來面對成長極限的課題並且提出地球社會邁向永續性的五種方法:
懷抱願景,建立網絡,說出真話,認真學習和發揮愛心。
©2011創意五明健康版權所有 聯繫我們隱私策略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