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English
EH理论
五明健康
健康易经
五安社企
EH理論 │ 幸福的力量
積極發展幸福的力量
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說找出事物的平衡點是找出幸福的關鍵,而幸福本身則是最終的至善形式。介於兩者之間的那個平衡點也常被稱為中庸之道。

奚愷元教授指出,人們到底是不是幸福,取決於許多和絕對與財富無關的因素。奚教授認為,人們最終追求的是幸福,而不是金錢。我們需要有一個嚴格的理論來研究如何獲得最大的幸福,這將是經濟學新的發展方向。

幸福的三個要素:有事可做,有人可愛,有所盼望;是一種覺得生命有意義又有樂趣的肯定狀態。
凱瑟琳霍爾- 生活的平衡:滋養真正幸福的四根本,培養出自已的自我:
(寧靜):你有為自已提供一個平和,平靜下來的活動嗎糾正自已的節奏
(運動):你有鍛煉頭腦和身體嗎恢復你的覺知能力
(愛):你有沒有擴增自已的社區生活呢實現你的親密關係
(食物/營養):你有沒有記住每日滋養身體和靈魂充電
人生充斥著許多矛盾,而最大的矛盾核心便是:人類明知生命終將衰亡,仍能在其中找到樂趣和意義。
尋找幸福的個人意義- 矛盾十戒
矛盾第一戒:人都是邏輯不通,不講道理,只顧自己的但是不管怎樣,還是要愛他們。
矛盾第二戒:你做好事,別人說你是為自己打算但不管怎樣,還是要做好事。
矛盾第三戒:你成功之後,會獲得假朋友和真敵人但不管怎樣,還是要成功。
矛盾第四戒,你今天所行的善事,明天就會被遺忘,但不管怎樣,還是要行善。
矛盾第五戒:誠實與坦率待人,常使你受到傷害但不管怎樣,還是要誠實坦率。
矛盾第六戒:眼光遠大的人,會被心胸狹隘的小人打擊,但不管怎樣,還是要眼光遠大。
矛盾第七戒:人都會同情弱者,可是只追隨贏者,但不管怎樣,還是要為弱者奮鬥。
矛盾第八戒:你多年建立起來的東西,極可能毀於一旦但不管怎樣,還是要建設。
矛盾第九戒:別人急需幫助,你幫了忙以後竟然被他們攻擊,但不管怎樣,還是要助人。
矛盾第十戒:你把最好的自己獻給了世界,卻大大受挫,但不管怎樣,還是要獻上最好的你。

Do It Anyway: Finding Personal Meaning and Deep Happiness by Living the Paradoxical Commandments by Kent M. Keith
Mother Teresa put the Paradoxical Commandments up on the wall of her children's home in Calcutta. 
©2011創意五明健康版權所有 聯繫我們隱私策略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