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English
EH理论
五明健康
健康易经
五安社企
EH理论 │ 玄妙的健康
平衡就是健康
平衡身体的九个途径是:
(1)营养:有机食物,提供我们细胞所需要的重要营养素但我们并不容易做到100%的时间吃有机食物只要你努力增加有机的食物,你的饮食会推动你走向健康,远离慢性疾病和不必要的肥胖,多素少肉,良好的健康要“饮食平衡”。
(2)除毒素:降低身体毒性负荷,平衡酸碱度,避免暴露在毒素环境和维持身体排毒系统正常化。
(3)心理:帮助自己塑造心灵的力量来优化健康和幸福:“心理平衡”,积极性默祷健康设定目标,并让头脑工作。
(4)生理:适当的运动。
(5)遗传:基因有可能变异而产生疾病,所以要注重饮食和积极的生活方式,维持基因平衡。
(6)医疗:病向浅中医,不倚赖药物,食疗胜于药疗。
(7)接近大自然:良好空气,水,阳光
(8)适当的休息
(9)良好的信仰

这九个原则导源于两个主要因素就是:积极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环境
积极的生活方式
世上没有“长生不老”的灵丹妙药,但是,美国宾州大学的一种研究已经证实:如果采用积极的生活方式,充分运用头脑和身体,至少可以帮助这个人到了老年,仍然可以保持头脑清晰,身心健康,享有幸福快乐的人生。
心灵平静,内心平衡是保持健康的要素,心情烦锁时,最好是回到自然中漫步一程,沉思冥想片刻与大自然混为一体。
户外活动,多接触大自然。
网上工具健康管理之应用。
健康/减肥/运动与戒烟的评估。
促进身体健康,提升体适能和身体的协调能力。
发展共通能力,包括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创造力,批判性思考能力和审美能力。
建立正确价值观和态度,自信心。
一颗感恩的心,对所爱的人说“谢谢”
良好的环境
随着生态危机与地球暖化,我们不得不重视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环境有其载荷量,超越此载荷量则生物将不能永续生存。 我们都生活在生态系统的“下游”,人类不可以脱离赖以生存的生态系统,也不可能维持自身健康在一个“病态”的地球上。
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应平衡考量。
人在生态系统上具有双重角色​​,既是污染受害者,也是污染制造者,要人们都能健康,治本之道是如何改变人们“爱护环境”的思维方式。
通过社会的共同努力,有效控制环境污染,不断改善环境素质,才能让我们呼吸到清新的空气,喝上洁净的水,吃上无污染的食物,拥有安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现今地球生态日益恶化,经济发展远超过可以永续发展的程度,在“成长的极限”出版三十周年之际,当年的研究者依据三十年来所累积的资料,对于人类摧残气候,水质​​,渔场,森林及其他岌岌可危的资源,再次发出警讯,呼吁人类及政府当局正视以永续发展的态度来面对成长极限的课题并且提出地球社会迈向永续性的五种方法:
怀抱愿景,建立网络,说出真话,认真学习和发挥爱心。
©2011创意五明健康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隐私策略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