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English
EH理论
五明健康
健康易经
五安社企
EH理论 │ 幸福的力量
积极发展幸福的力量
古希腊哲学家亚里斯多德说找出事物的平衡点是找出幸福的关键,而幸福本身则是最终的至善形式。介于两者之间的那个平衡点也常被称为中庸之道。

奚恺元教授指出,人们到底是不是幸福,取决于许多和绝对与财富无关的因素。奚教授认为,人们最终追求的是幸福,而不是金钱。我们需要有一个严格的理论来研究如何获得最大的幸福,这将是经济学新的发展方向。

幸福的三个要素:有事可做,有人可爱,有所盼望;是一种觉得生命有意义又有乐趣的肯定状态。
凯瑟琳霍尔 - 生活的平衡:滋养真正幸福的四根本,培养出自已的自我:
(宁静):你有为自已提供一个平和,平静下来的活动吗纠正自已的节奏
(运动):你有锻炼头脑和身体吗恢复你的觉知能力
(爱):你有没有扩增自已的社区生活呢实现你的亲密关系
(食物/营养):你有没有记住每日滋养身体和灵魂充电
人生充斥着许多矛盾,而最大的矛盾核心便是:人类明知生命终将衰亡,仍能在其中找到乐趣和意义。
寻找幸福的个人意义 - 矛盾十戒
矛盾第一戒:人都是逻辑不通,不讲道理,只顾自己的但是不管怎样,还是要爱他们。
矛盾第二戒:你做好事,别人说你是为自己打算但不管怎样,还是要做好事。
矛盾第三戒:你成功之后,会获得假朋友和真敌人但不管怎样,还是要成功。
矛盾第四戒,你今天所行的善事,明天就会被遗忘,但不管怎样,还是要行善。
矛盾第五戒:诚实与坦率待人,常使你受到伤害但不管怎样,还是要诚实坦率。
矛盾第六戒:眼光远大的人,会被心胸狭隘的小人打击,但不管怎样,还是要眼光远大。
矛盾第七戒:人都会同情弱者,可是只追随赢者,但不管怎样,还是要为弱者奋斗。
矛盾第八戒:你多年建立起来的东西,极可能毁于一旦但不管怎样,还是要建设。
矛盾第九戒:别人急需帮助,你帮了忙以后竟然被他们攻击,但不管怎样,还是要助人。
矛盾第十戒:你把最好的自己献给了世界,却大大受挫,但不管怎样,还是要献上最好的你。

Do It Anyway: Finding Personal Meaning and Deep Happiness by Living the Paradoxical Commandments by Kent M. Keith
Mother Teresa put the Paradoxical Commandments up on the wall of her children's home in Calcutta. 
©2011创意五明健康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隐私策略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