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English
EH理论
五明健康
健康易经
五安社企
关于我们 │ 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的意义

地球环境在近百年来,除了人口增加,都市扩张而产生的土地需求压力之外,大量生产,大量消费及大量废弃物的排放,地球的污染负荷为之大增,远远超出大自然可以承受的限度。影响的不仅仅是自然环境和生态,最终必然反应在环境品质的改变上,影响到人类的生存,质量,健康和福祉。

1991年国际自然暨自然资源保育联盟(IUCN),联合国环境委员会(UNEP)及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共同出版的“关心我们的地球”定义“可持续发展”为:“在生存于不超出维生生态系统承载力之情形下,改善人类之生活品质“。

在衡量当代人类福祉的会计系统中,我们把财富等同于福祉,从而造成了假象,以致一个国家可能因剥削天然资源而有极高的国民生产毛额,却濒临于生态崩溃,人民受苦于环境恶化,污染,疾病之中,而更可议的是,花用于环境整治及健康医疗的支出与劳务又被计算成国民生产总值的一部份,这好比一个酗酒醉徒的饮酒支出及其酗酒后的住院医疗费皆为计算国民生产总值的一部份,醉徒饮酒后的国民生产总值虽然增加了,他的福祉却可能比没有这两项支出前更低了。目前人类追求经济成长,耗损环境的景况与此醉徒相似,学者建议,我们必须从根柢处对计算人类“福祉”的会计系统做根本的变革。

可持续发展的基本条件:生态平衡,社会平衡,身心平衡。

● 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空气,水,环境为首要任务,关爱家庭,关爱社区(外在)

● 爱护我们自已的首要任务是身心健康(内在)
©2011创意五明健康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隐私策略使用条款